酷崽

在线苟于同人圈,踪迹飘忽,我就是个弟弟

烟火里的吻

  程廷羽X你(OOC,有私设)

         元旦贺文!

         祝大家阅读愉快!



     忙碌了一整年,跑通告,进组……虽然许多电视台的跨年节目都邀请了你们参加,但在程廷羽与你的协商下,你们终于在十二月的最后一天拥有了属于小情侣的独处时光。

  

  正值严冬,临近中午才从床上挪到沙发上的你,盖着毛绒绒的厚毯子,观看着两人今天上映的恋爱综艺,别提有多惬意。两杯热可可摆放在手边的茶几上,热气伴随着巧克力的甜香蒸腾出来,打着旋消散在空中。

  

  你像海豹一样把身边的沙发打的“啪啪”作响,眯着眼探出头去:“程程!快来和我一起看电视!”

  

  脚步声越来越近,身价百亿的星芒太子爷程廷羽穿着你拍摄甜点广告的周边围裙,端着两杯冲泡好的早餐水果燕麦片走来,五颜六色的让人格外有食欲。

  

  投影中播放的是综艺的第三天,情侣间要分别跟据导演组给出的神秘纸条完成任务。弹幕观看了两人表面风平浪静的闲聊,实则暗地里相互试探的小心机,满屏的“姐弟演员组yyds”

  

  程廷羽弯腰将一份燕麦片递给你。你的注意力又回到节目上,目不转睛的盯着节目里程廷羽百看不厌的脸蛋下饭,挖了一大勺燕麦片塞入嘴巴里,入囗即化。水果的香甜与燕麦的谷香在唇齿间碰撞,多巴胺迅速分泌。你幸福的抱紧毛毯,喟叹一声,眼前突然被阴影挡住。无论你向哪侧挪动,阴影总是阻挡着你的视线。

  

  “干嘛呀!”你抬头嗔怒,却撞进了一双带着些委屈的浅色眼睛里。程廷羽眼尾低垂,俯身连毯子带人环住:“姐姐为什么不看着我?是电视里的我比较好看吗?是今天的程老师不配了吗?”

  

  根据你对程廷羽的了解,今天的小剧场演的应该是“娱乐圈顶流小狼狗与他的影后替身小奶狗”。

  

  已经是资深演员的你把燕麦片快速往嘴里塞了几大勺,稍微酝酿了一下情绪。眼神带着五分冷淡,三分绝情,还有两分爱乌及乌剪不断理还乱的痴迷:“程程,你不要问这些没有意义的问题,做好你该做的,资源少不了你的。”

  

  程廷羽夸张的叹了囗气,劲瘦的臂膀一发力把你抱起来放在腿上,环住你的腰,头枕在你的肩膀蹭了蹭,嘟囔:“太过分了,姐姐只在乎他,居然不图我帅气的面容和迷人的身材。”

  

  你颇有些嫌弃的推了推颈侧毛绒绒的大脑袋,还是熟练的递上了一个水果麦片味的吻,来堵上那张不断进行自我夸赞的嘴巴。

  

  程廷羽狡黠的弯了弯眼睛,在你想脱身前摁住了你的后颈,加重了这个令人情迷意乱的吻。在你觉得快要溺死在这个吻里时,程廷羽微微后仰,捏捏你的后颈,看着你突然感觉到什么东西瞪大的眼睛,轻笑一声:

  

  “怎么办,姐姐可以帮帮我吗?就算是替身也好,但是姐姐的身边只能有我一个人。”

  

  你忍无可忍。

  

  “程廷羽!你昨晚把我折腾到几点你心里没点AC数吗?为什么精力还是这么旺盛!”

  

  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程廷羽得到了老婆的夸夸,在反复的保证是最后一次和你被美色磨灭的不坚定意志下,完成了反复和老婆深度贴贴的心愿。

  爽是挺爽,就是这个家伙得了便宜还卖乖,抵着你反复询问他这个替身能不能让你满意,能否正式转正时,也让你的拳头不禁攥的更紧了。

  

  

  

  


         胡闹了近一天,你朦朦胧胧的睁开眼,天色昏暗,已然接近傍晚。你气鼓鼓的翻身压住自醒来时一直侧身撑头看着你傻笑的某人,不顾自己腰背的疼痛骑在罪魁祸首的腰上,双手将他的脸横向拉长:“程廷羽!!”

  

  程廷羽嘴上连连叫痛,满眼笑意的把自己的心上人抱入怀里哄着:“姐姐我错了我错了,原谅我吧。”

  

  还没等你做出反应,他小声的补充了一句:“下次还敢。”

  

  看到你的表情越来越狰狞,程廷羽赶忙转移话题:“姐姐我们出去吃饭吧,我订好了餐厅,这可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二个跨年日。”

  

  程廷羽特别在“第二个”三字上加了重音。

  

  你心虚了。


  去年年初你们刚在一起时,程廷羽是娱圈顶流,歌舞双担,热度高居不下,而你虽然厚积薄发,却依然只是一个二线演员。

  

  去年年末,面对在家陪男友还是参加地方台邀请的两个决择,为了让自己的名气更上一层楼,以便让公开时你们的阻力与恶评下降,你毅然选择了参与当地地方台的直播,而程廷羽首次放弃了中央台的邀请选择与你共度第一个跨年日。

  

  不论你如何苦囗婆心的劝说中央台机会有多难得,程廷羽就是铁了心的要留在家中。

  

  用他的原话是:“我明白姐姐你参加直播的意义,但是于我而言,名气已经没有那么吸引我了,我更想做的是和姐姐一起渡过只属于我们的跨年夜。而且这终究只是一个直播罢了,姐姐把本该属于我的时间给了其它无关紧要的人,我会很失望很难过。”

  

  你们二人第一次不欢而散。你也第一次感受到和弟弟谈恋爱的烦恼。

  

  固执而又能咂摸出甜味来。

  

  你临时找到了导演组,希望可以提前自己的节目,并且不参加跨年倒计时数秒活动。好在节目单只是初步定了下来,作为赔礼,你从小金库里扣扣索索的掏出钱,为导演组全体员工提供了丰盛的夜宵。

  

  跨年当天,忙碌准备彩排的你终于和开完全国演唱会的程廷羽在家里碰上面了。

  

  这段时间你也试图哄他,但电话与视频里效果都欠佳。“程廷羽演唱会全程黑脸,疑似耍大牌”在热搜上也高居不下。粉丝们纷纷下场控屏,表示:

          “哥哥不是耍大牌,哥哥本身就是大牌。”

          “哥哥平时都会黑着脸装酷,请勿过度解读。”

           当晚你们视频时你实在没忍住,给他读评论时不小心笑出了声。程廷羽脸色比视频里更黑了,也使哄人计划难度指数级增加。

  

  你盯着一脸不高兴的程廷羽良久,在他终于憋不住了想说句骚话的时候抱住他的腰,垫着脚和他的嘴唇碰了碰。

  

  还是香香软软的呢。你舔舔嘴巴,意犹未尽。并在程廷羽阴着脸朝你靠近时一个闪现逃离是非之地。

  

  “明天见!”你热情的朝着窗台边眼眸暗沉盯着你的程庭羽挥挥手,坐上经济人的车溜之大吉。

  

  换服装,化妆,准备上台……你迅速且完美地完成了今天的节目,赶在零点前返回了家中。前几周程廷羽巡回演唱会时,每晚回到家中,迎接你的只有黑暗。毕竟这么多年也是如此,只觉失落。

  

  这样一个跨年夜里,你看到了万家灯火,终也有属于你的一盏昏黄。你终于理解了程廷羽的想法,心中沉淀淀装满了爱意,飞奔上楼给他一个大惊喜。

  

  你悄悄拿钥匙打开门。厨房里的一盅花胶炖鸡汤还在灶台上小火慢悠悠的加热着,咕噜咕噜冒泡。一桌子的菜大约十分钟前刚被加热过,还冒着热气。你的心上人在沙发上抱着你最喜欢的柠檬抱枕沉沉睡去。

  

  那个人最讨厌等待,却又等了你整整一天。

  

  “如果我是燃烧的星辰,那么你是光芒的余温,我所有爱恨,为你奉上一个吻。”手机铃声惊扰了程廷羽的休息,是他为鸡汤定的闹铃。

  

  他疲惫的揉揉眼晴站起来,一个迫击炮一样的物体以她平生最快的速度冲入他的怀中。程廷羽彻底清醒过来,薅了薅你精心做的发型,在你怒视他的时候吻住你的唇用力捻压。你也不甘示弱的回吻。唇舌间攻城拔地,针锋相对,爱意与侵略意揉杂在一起,与零点窗外的五颜六色烟花声一起,共同宣告着新一年的开启。



  


      一瞬间你联想了很多,但又瞬间理直气壮起来。毕竟当时你可是在零点前赶了回来,演艺人的事情,怎么能算爽约呢。

  

  你小声嘟囔了几句,和程廷羽贴贴了一会,翻身下床换上出门的衣服,临走时照例得到了弟弟的皱眉质疑妥协三件套:

  

  “姐姐以后肯定会得老寒腿的,我坚信。”程廷羽把我包裹成楼下新堆的小雪人的想法失败后,他愤愤的说。你看着他比你更有风度的衣服,嗤之以鼻。

  

  情侣毛线帽,情侣定制靴,情侣围巾,情侣服装,情侣手套……程廷羽总是装作不经意把你的衣橱填满与他的同款,或者悄咪咪的买与你的同款。你们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被眼尖的粉丝发现。好在那时你已经有了足够的底气站在他的身边,程廷羽的铺垫也有了作用。虽然有粉丝选择了脱粉,但更多粉丝选择变为cp粉继续支持喜欢的偶像。

  

  “毕竟哥哥(姐姐)快乐才是最重要的呀!”一位不知名的cp粉如是说。

  

  你们都特别感谢粉丝们的包容与鼓励,于是程廷羽决定每天在新开的微博小号每天放送你们的甜蜜日常生活。明明特别没有耐心的一个人,每天再忙都会抽时间来经营你们“爱的小窝”。觉得你们爱情不长久的粉丝也被改变了,不情不愿的投入敌军麾下,迅速真香。

  

  屋外的雪还在下,天气渐晚,路灯接二连三的亮起来。大片大片的雪花无声地划过暖黄的光晕,落在你们的围巾上,头发上。

  

  程廷羽帮你整理整理围巾,看着你亮晶晶的眼晴,忍不住亲亲你的额头,与你十指相扣。地面上的雪已经积了不少了,你们都没有选择打伞,而是相互依靠,提前体验白首到老的感觉。后来被狗仔拍到了你们两位共白首的照片,成为了无数cp粉的屏保,这又是后话了。

  

  体验完雪景新皮肤后,程廷羽拉着你坐上了早已等候在路边经纪人的车。程廷羽的经济人从后视镜冲你点了点头,车子平稳向前驶去。

  

  程廷羽把你伸向窗外试图接雪花手抓回来,塞入自己的手心里,变戏法样的拿出一个暖水袋。你瞥了眼经纪人,小声说:“你是从哪变出来的?快说!狗子你还有什么本领是我不知道的?”

  

  程廷羽得意的笑容凝固在脸上,不可置信的掐住我的脸,咬牙切齿的把手松开将我的脑袋摁在他的肩膀上:“到目的地还早呢,今天挺累的,先休息一会。”

  

  回想起之前的场景,你们都微微红了耳廓。你在他肩上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位置,左手抓着暖水袋,右手摸𢱢到他的手十指相扣,慢慢进入了黑甜的梦境里。

  

  程廷羽望着你安静的睡颜,长长的睫毛半垂着。他有些紧张的摸了摸胸口的戒指盒,得到了经纪人一切OK的手势。

  

  这将是他与她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

  

  成败在此一举!

  

  两个多小时后,道路堵塞使得时间延长了不少,好在依然在预期之内。真是开车两分钟,堵车半小时。经纪人擦了一把头上的汗。将近十一点,车缓缓停下。

  

  程廷羽坏心眼的捏住你的鼻子和嘴巴,又在你被憋醒的前一秒若无其事的松手,一脸无辜:“姐姐醒的刚刚好!我们到啦!”

  

  刚睡醒的你被他忽悠过去,牵着他的手迷迷登登的走下车。程廷羽理好你的头发和自己被你压皱的衣服,带你走进他精心准备的惊喜中。

  

  作为本市的最高建筑,顶楼可以将整座城市尽收眼底。东西走向的河流环住城市,跨年夜灯火通明,处处是欢声笑语。程廷羽订了顶层的一个位置,靠近窗台,一切都变的十分渺小。

  

  程廷羽不愧是程廷羽,把你的喜好拿捏的死死的,以至于你毫无形象的埋头吃了许久。骨碟被撤了下去,桌子上又干干净净。最后一道甜品上来了,你用勺子挖了一大口,冰冰凉凉的囗感刺激你的交感神经,味蕾被甜意反复挑逗,你幸福的想要哭出来:要不是女明星需要身材管理,你一定雇一个这里的厨师每顿都做甜点给你吃!

  

  俗话说得好,遇到新东方厨师,就嫁了吧!你偷笑一声。

  

  不过这辈子还是和程程在一起吧,下辈子有机会让程廷羽去新东方学习一下。你走着神,奶油不小心蹭了点在嘴角。

  

  程廷羽突然站起来,一脸凛然的走到你身边,表情严肃的好像下一秒就要大义灭亲一般。

  

  他半蹲下来暖昧的用食指抹过你的唇缝,继而单膝跪地。

  

  小提琴的音乐突然变得婉转而悠长,一大束灯光突然将你们包裹。灯光中,程廷羽仿佛连发丝都在发光。

  

  你吓得打了个饱嗝,站了起来。

  

  原本还有点紧张的程廷羽彻底不紧张了。他从怀中摸出一个小盒子,打开盒子,是一枚戒指。

  

  你喜欢的少年满眼星辰,一如当年演唱会时。

  

  “因为你我成为了诗人,穷尽字眼说你的动人。我所有爱恨,为你奉上一个吻。”

  

  他将你拉上舞台,意气风发。聒噪的蝉鸣也挡不住你震耳欲聋的心跳声。

  

  “姐姐,第一次相遇是鲛人泪的试镜,你一下子就吸引住了我的注意,毕竟能接上我的戏的新生演员可是少之又少。

  

  之后我们在一个公司里,我们的交集也越来越多。姐姐偷看我练舞,送我礼物,约我吃饭抽卡玩游戏。我的生活逐渐被姐姐占满。

  

  后来姐姐也遭遇了很不好的事情。姐姐与顾念对峙离开公司那几天我也是心急如焚,好在顾总回来了,姐姐也很厉害。一切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我承认邀请姐姐作为演唱会特邀嘉宾是蓄谋已久。

  

  主动靠近姐姐是情难自已。

  

  喜欢姐姐是理所应当。

  

  爱上姐姐是命中注定。

  

  如果我是燃烧的星辰,那么你是光芒的余温。我们俩天生一对。

  

  所以姐姐,你愿意嫁给我吗?”

  

  灯光闪烁,少年的眼眸却比它们都更闪亮。你爱死了这不羁的眼神,仿佛不畏任何风雨,只要给他一把武器,他就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见你许久不吭声,程廷羽本来自信的眼神又有点飘忽了:

  

  难道我太心急了?可我真的太喜欢姐姐了,喜欢的想让全世界都知道她属于我。

  

  一只手伸到了他的面前。你吸了吸鼻子,恶狠狠的说:“还不给我戴上。”

  

  太过分了,你想。明明你都那么喜欢他了,他还是把你弄哭了。

  

  你看着他欢天喜地的给你套上戒指,把他拽起来狠狠的亲上去。身边人都哇声一片,欢呼庆贺,小提琴的琴声更加欢快起来。窗外一束束烟花突然炸开,串上天空,在夜空中绣出五颜六色的花边。

  

  零点了。

  

  你们沉浸在烟花声与拥吻中渡过了新的一年。

  

  一如去年跨年夜。


       

  



















评论(15)
热度(29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酷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