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崽

在线苟于同人圈,踪迹飘忽,我就是个弟弟

【忘羡】代

后面据说汪叽视角结尾会甜哦


当魏无羡再一次在高强度的工作中晕倒时,他已经隐隐约约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问题。

果然。体检单的最终结论,昭示了问题的严重性,也隐晦的宣判了魏无羡的死刑——肺癌中期。

一般人碰到这种情况,内心总是充满了恐惧。只是魏无羡不是一般人。面对医生委婉的话语,他只是恍惚了一下,也就笑着接受了这个消息。

就像不是他的事一样。

魏无羡父母早逝,从小领养他的老人也在魏无羡工作那年去世了。老人死的那一天,魏无羡在灵堂前跪的笔直。他无视老人子女的冷眼相看,他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也不在乎别人怎么对待自己。他甚至有点好笑。

“我不要财产。”魏无羡低着头,冷声对身后的人说。语气却罕见的脆弱。

“我什么都不要。我只想......最后再看看他。”

身后的几个声音警惕的交流了几句,似乎达成共识,渐渐的在房间里消失。魏无羡默默地看着老人的照片,努力把他的脸看的再清楚点,可是看着看着,老人的照片也就越来越模糊。

魏无羡站起身,转过身离开。从那天起,魏无羡就患了失心疯般,一心只扑在工作上。在这个世界上,魏无羡并无牵挂,除了他自己,他一无所有。

所以他不怕死。

但秉承着能活一天活一天的观点,魏无羡还是决定去看病。看到银行卡的余额,想到之前别人羡慕的眼神,终究也是无奈的笑笑。

魏无羡的主治医生是蓝忘机。一直到很久以后,魏无羡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蓝忘机的场景。他穿着白色的大褂,神色淡漠的穿过满面愁容的家属们和怨天尤人的病人们,朝手术间走去。

那一刻,魏无羡就傻傻的坐在椅子上盯着医生修长的腿,目送着直到他消失在拐角,而内心少有的浮现出几丝莫名的情感。魏无羡苦思冥想:对于一个第一次见面的好看男人,自己这究竟是什么感觉。

还没等魏无羡弄清自己对这位好看医生的情感,这个医生就成为了他的主治医生。

原来医生叫蓝忘机啊!

魏无羡弯弯眼,开心的看着蓝忘机有板有眼的给自己讲述自己的病情。

蓝医生的声音也很好听。魏无羡点点头,感觉自己虽然失去了很多,但总算也有所得。

蓝忘机皱了皱眉眉:

从未见过这样的病人。癌症这种一个不小心就会恶化然后命丧黄泉的病,对这个人似乎并没有太多影响。更何况他的病情还并不是很乐观。蓝忘机低头扫了眼病人的名字——魏无羡。

蓝忘机合起资料,言简意赅的说了句:休息。转身打算离开。魏无羡赶忙拉住蓝忘机的胳膊,对于被拉者的突然间的僵硬并不在意。他笑嘻嘻的问道:“蓝医生有没有空一起吃个饭啊?”

这是魏无羡骚扰蓝忘机的开端。虽然只是得到了蓝医生的“无聊”,但是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船到桥头自然直,铁树也会开花的好吧!即使是在化疗后,面对来查房的蓝忘机,魏无羡也会送给蓝忘机一个虚弱的微笑,然后打算撩拨几句,却终究没有力气张开嘴。

几个月后,癌细胞扩散的很突然。又一次陷入昏迷的魏无羡被推进手术室。在化疗的折磨下,魏无羡整个人瘦了一圈。

再反反复复的治疗中,再蓝忘机又一次拿着资料表情凝重的走进来时,魏无羡破天荒地没有笑。他只是专注的盯着蓝忘机,听着他说的话。

“蓝湛。”魏无羡轻声叫住还在分析病情的蓝忘机:“我……我想出院。”

蓝忘机动作一滞,内心随即翻腾起一股恼意,但这恼意却又很快被理智所掩盖:“为什么?”

魏无羡少见的没有笑。他的目光纠缠着窗外的的阳光,低声说道:“我的病情你也知道,能不能好起来大家心知肚明。”

“最后一段时间,反正我还有点闲钱,我出去逛逛,看看外面的世界,总比在这里死好。”

蓝忘机的手紧握成拳后又松开,感觉嗓子有点干:“你这样子,你觉得你还走得了么?

出乎意料的一丝笑意出现在魏无羡脸上。他专注的看着蓝忘机,语气略显轻浮:“那就只能拜托蓝医生再跟着我一段时间喽!”

蓝忘机没有言语。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而魏无羡脸上的笑也渐渐垮了下来。

“哈哈!”还是魏无羡率先打破凝固的气氛。他眯了眯眼,笑着道:“蓝医生你还真信了!我说的什么话靠谱过!快去忙你的吧,我这样子还怎么走。”

蓝忘机轻轻地舒了口气,起身离开了病房。只是走得太过于匆忙的他,错过了魏无羡脸上一闪而过的自嘲。

魏无羡还打算第二天来跟蓝忘机道歉的,可是来的不是蓝忘机,是另一个医生。他例行公事般的问了几个问题,又匆匆离开。这样连续过了几天,魏无羡忍不住了:“不好意思,请问蓝医生去哪了?”医生抬眼看了眼魏无羡,嘟囔了几句,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了然的笑了。他又一次一字一顿的说出了自己的要求:“我要出院。”

他明白了。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蓝忘机怎么都不愿意和他一起走,也明白了自己的想法是多么愚蠢。

谁会愿意把时间浪费在一个快要死的人身上?

医生把眼镜往上推推,神色微变,打电话给蓝忘机,却始终无法接听。蓝忘机走之前反复叮嘱过他,绝对不能让魏无羡出院。

可是为什么呢?

虽然他当时没有同意,但也禁不住魏无羡的一再要求。而蓝忘机的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最后,他考虑再三,还是让魏无羡出院了。

魏无羡站在医院的走廊上。这就是刚入院那会,第一次遇见蓝忘机的地方。但不一样的是,穿过人群的蓝忘机没有走过拐角,而是停下来径直走向自己。魏无羡惊愕的抬起头,却始终看不清他的脸。只能隐约记得他的面孔,依稀听见他的声音。虽然看不清他的表情,但魏无羡下意识觉得他在微笑。

“说好带你出去玩的。走吧。

面前的人伸出手。

魏无羡好看的眼睛弯了起来,把手放入面前人的掌心。这个人带着自己走啊走啊,走过了很多地方,看见了很多美景。他们在落日前相互拥抱,魏无羡会耍赖不愿走路,理所当然的趴在那宽厚的肩膀上,吹口气看好看的耳廓渐渐变红。魏无羡愿倾此一生,和他在一起,看尽繁华美景。

魏无羡,于出院当天在医院病逝。生前无家人,死时并无人陪伴。但是却面带笑意。

两个星期后,该医院蓝院长的侄子,也是得意门生蓝忘机,以魏无羡爱人的身份,带走了骨灰盒,从医院辞职,在世界四处旅行。据说他终身未娶,以四海为家,身边独留一个盒子,里面装着他的整个世界。




羡羡才不会单恋哦

文笔略渣  泪流满面

之前的坑 会哭着填完的


评论(2)
热度(44)

© 酷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