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崽

在线苟于同人圈,踪迹飘忽,我就是个弟弟

(周叶)圆锥曲线[上]

之前那篇不小心删掉了

重发


叶修站在讲台上,一个椭圆完美的从他笔下划出。

  教室很安静,粉笔与黑板细碎的摩擦后,在黑板上留下来弯弯曲曲的印迹,而粉末则随着窗户缝隙的冷风缓缓的飘向四面八方。叶修转身,目光不经意的扫向窗外,瞳孔微微收缩。

  唔…下雪了啊。

  注意到老师的视线,学生们也不顾被圆锥曲线支配的恐惧了,也都好奇的将目光由黑板移向窗外。原本压抑的教室开始涌动着兴奋的暖流,伴随着阵阵“下雪了!“的惊呼。学生们仿佛完全忘记了自己身处于数学课只希望可以立刻放学去操场上迎接雪的到来。

  抬腕看看表,叶修无奈的笑笑。他修长的食指与中指间夹着一根粉笔,轻轻的在黑板上敲了敲:“那这样吧,把这道题做完,老师来给你们讲个故事。"

  同学们急忙把视线由窗外的雪转移到悠闲地靠着讲台的老师身上,拿起笔飞快地开始解题。事实证明,不论是难题还是简单题,只要你想去做,总能解得出来的。不一会,同学们都纷纷举手报出了正确的答案,然后一脸期待的看着叶修。

  叶修定定的看着外面的雪景,轻轻的咳了几声。

  “四年前,我那时候在带高一。高一刚开学,我就注意到一个学生。我不方便和你们说名字,我们就用小周代替吧。”

  “小周很腼腆,长的很好看,就比我差了那么一点点。“同学们一片噓声。叶修笑着摇摇头:“学习也挺好的,人也很懂事,就是固执。有时候固执是一件好事,有时候则不然。”

  “父母离异,从小到大他的身边一直只有羡慕嫉妒或者痴心喜欢他的外貌的人,很少有人会真正的去关心他。"

  叶修突然停了下来,抬腕看看表,深吸一口气,冲着同学们露出了神秘的微笑:“怎么办?还有一分钟下课。”

  而从后排传出一个满怀期待的声音:“老师,最后你和小周在一块了吗?

  叶修的表情僵硬了一下,仅仅是霎那间的一下,转而吊儿郎当的摇摇头:“你们这些小孩子都在想什么呢!我和小周可是清白的。我想说的是,小周后来在高二时碰见了自己喜欢的女生,想表白,然后被我发现了,好像也是个下雪天,然后我就抓住他怒斥了一顿,然后他的事黄了,他自此以后看我就再也没有好脸色了,最后他考上了北京师范大学。

  说完,叶修满意的看着底下一片吃了屎的表情,伴随着下课铃,说了最后一句话:“告诉你们这个故事,是想和你们说,高中别谈恋爱,要爱,就爱爱数学吧!"然后,在学生们的哀嚎声中往外走。

  走出教室,叶修的神色暗了下来。笑容终于绷不住了,一点点的消失在眼底。

  你说的没错。

  那个被喜欢的“女生“是我。

  那个拆散两人的老师也是我。

  那时的叶修,二十一岁,遇见了十八的周泽楷。

  开始也的确是本着关爱自己的学生的想法,对他多加关照。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感情开始变味,周泽楷也愈发的黏着叶修。偷偷溜到叶修办公室,趁四下无人悄悄的亲一下靠在躺椅上“睡的不省人事”的叶修,红着脸跑开,却没有发现叶修沉默着从椅子上坐起来,看着周泽楷的背影满心的纠结。

  想触碰,但又不能。想得到,但又太多顾忌。周泽楷不是叶修,对于自己想要的,周泽楷会选择不顾一切的的得到,而叶修,则会选择放弃来保护自己爱的人。叶修深知,师生恋再加上同性恋会对周泽楷有多大的影响,他不能用周泽楷的未来去作为他们爱情的赌注。

  高二下。也是一个雪天,周泽楷下定决要向叶修表白。他花了周六的一个下午,在漫天飞舞的大雪中,堆出了一个精致的雪人,手里捧着一封信。周泽楷还担心雪化了把信纸给染潮了,用防水材料裹了一圈。晚上,周泽楷把叶修约了过来。看着雪人傻傻的捧着的信和周泽楷亮亮的眼睛,叶修选择了拒绝。他强迫自己在冰冷的寒风中说着刻薄的话,冷笑着嘲讽着周泽楷的愚蠢。拿起那封信,叶修当着周泽楷的面撕得粉碎。碎的不止是信,也是周泽楷的心。叶修转身的时候,不经意间的碰到了雪人,雪人居然轰然倒地。周泽楷默默的看着倒在地上的雪人,默默的站在雪地里,眼里的悲伤融进了叶修的心里。周泽楷疲惫的蹲下来,试图想把地上破碎的雪人拼好,确是徒劳,就像他碎掉的心一样。叶修的心里一阵一阵的抽痛,但是他仍然是面无表情,以一个老师的口吻对他说了声抱歉,向远处走去。即便泪流满面,即便心如刀割,他也没有回头。他害怕一回头就会忍不住抱住周泽楷,这样就会功亏一篑。

  和叶修所想的一样之后,周泽对于他就仅仅是老师,不会越半步。两人交流极少,哪怕是眼神上的。在课堂上,刚一碰见就会避开。叶修虽然难受,但是这正是他们俩所应该的。周泽楷成绩很好。其他老师都说这是清华北大的苗子,而且所有方面很优秀。哦除了性格孤僻了点。叶修也是这样认为的,除了最后那一点。

  高三一年很快就要过完了,而清华北大的自主招生考试也开始了。周泽楷当然会被报名。叶修笑着把周泽楷找过去,让他把心态放轻松,考不过还有高考呢!说完打算摸摸周泽楷的脑袋,却被他警惕的躲开。叶修的手就尴尬的放在空中,讪讪的缩回来,心里知道这是自己自作自受。周泽楷默默的看着叶修,这是那次之后第一次与叶修站的那么近。近的可以狠狠把他压在墙上,可以狠狠地吻上去,可以彻底地得到他。但是现在还不行。周泽楷对自己说。所以周泽楷只是淡淡的道谢后,转身离开。

  自主招生考试,周泽楷的笔试通过了。但是,到了面试的时候,周泽楷问考官:“假如我考上了,一定要上么?”考官诧异的点点头,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奇怪的问题。周泽楷低低的笑了。果然,在周泽楷的装傻下,考官都以为是一个小学生来考试了。

  很显然,周泽楷没有考上使人大跌眼镜。校方去查询了一下成绩,发现笔试第,然而面试倒一。叶修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他不知道周泽楷到底要做什么。他是要感受一下高考的乐趣呢,还是要拿自己的未来来报复我呢?叶修不知道,却也没有问。

  更离奇的是,周泽楷没有报其他任何所高校的自主招生。难不成……校方疑惑的想,周泽楷是打算帮他们学校拿一个状元?

  所有人都在猜周泽楷在想什么,只有周泽楷自己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高考很快来临。

  为了自己的私心,叶修要求去到周泽楷考试的学校送考。最后一场考试,看着面无表情的周泽楷走出考场,叶修深深的松了口气。太好了,终于结束了。

  周泽楷看到了叶修,但他并没有过去,是径直穿过人群离开。

  周泽楷考的很好。虽然不是状元,但是也是全市前几。尤其令人瞩目的是他的数学考了满分。在历届高考中,这可是前所未有的!

  当记者采访到他,并询问他数学为什么考这么高的时候,面对着直播的摄像头,周泽楷浅浅的笑了:“因为,我有一个爱我的好老师。"此时,坐在电视前看直播的叶修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

  在被问及是打算上清华还是北大时,周泽楷淡漠的摇头:“我要上北师大。

  记者呆住了

  校方呆住了

  叶修也呆住了。

  记者一脸蒙逼的看着面前的少年。虽然北师大也不错,但是他的名气怎么也抵不过北大清华吧

  呃”记者尴尬的打破僵持的气氛,问道:“清华北大很明显比北师大有名,为什么你会选择北师大呢?”

  周泽楷站起身,背对着镜头,他努力抑制住自己的眼神,让它变得不是那么锐利:

  “因为,我爱的人是那所学校毕业的。”

  叶修的脑袋哗的一下子炸掉了。

  叶修就是北师大毕业的。



妥妥的he

小周由傻白甜黑化了




评论(1)
热度(18)

© 酷崽 | Powered by LOFTER